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Board logo

標題: 感想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Kaiyum光    時間: 2012-5-3 23:38     標題: 感想

今天很難得,有機會閒下來在跑跑上面聊天。只記得,從SR時代開始以後,大家都忙著開車,很少有機會閒下來。直到最近,真的有點不知道要玩什麼了,才有空檔,去看看現在的生活。

從開始玩到現在,已經五年多了,中間開過很多部車,也遇過很多人。有些人讓我印象深刻,像「ERo精采→寒江孤舟」、「摘星葬心→焚心迷迭香」(其實是同一人)。

好吧,這雖然真的是老梗了,但是,隨著Z7已經在去年七月「舒適Z7(-E)」上市以來,跑跑的水平卻好像溜滑梯一樣,掉得很下面。當然,這並不是一兩個人造成的,但是,很多人確實離開了。原因也許都不太一樣,但是我目前聽到最常見的原因,就是:「跑跑是虛擬遊戲,玩這個再久,是沒有前途的。」

這種說法我聽了很多次,我非常地不贊同。會這樣說的人,他們已經先認定,玩跑跑本身就是沒有價值的。我是不知道他們的根據是什麼,而且這樣的說法一直流傳到現在,我想發表一下我的想法:

我是從玩單機版的電腦遊戲開始,但是對於網路遊戲,一直沒有很大的興趣。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玩就足夠了,和別人其實沒有必要牽扯這麼多。

但是,隨著年齡越大,我開始發現,有很多事情,不是想切割就可以切割的。

從決定考自己想要的大學,到決定離開學校,到決定離開「仙境傳說」轉戰「跑跑」,每一個決定都影響了我和四周的人。當然,一開始四周的反對聲音很多,連我自己也很猶豫,是不是要繼續這種浪費時間的行為。

結果,當我遇到「ERo精采」,以及當時在L1衝刺的各位,我的想法就改變了。

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我以前不知道自己想要怎麼辦,總是會被別人的意見左右而游移不定。但是,看到有人可以衝那麼前面,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,卻讓我看到:不可能變成可能時,那種興奮和激動。會想跟,現在看起來,並不是當時的那位高手,而是自己在無形當中被鼓勵,因為眼前就是一個證明,一個事實,看到對方已經達成我還沒有達成的目標,就會有勇氣衝下去。

當然,就如各位所知的,「ERo精采」宣布解散「ERoClub」以後,就離開跑跑有好一陣子了。他和他的夥伴所遺留的空缺,有些還是沒有人可以補上。也許,這也是有些人覺得玩跑跑開始變得無聊,變得沒有意義。其實,這不完全是全部的原因。

其中一個,就是「我們總是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,因為我們已經認為我們自己達不到,只好讓其他人代勞。」但是,當我們看到其他人做得很爛,不符合我們的期待時,我們又大肆批評,最主要的原因,是因為「我們自己也有能力做到,但是我們選擇袖手旁觀,我們選擇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。」不幸的是,我們所睜開的那隻眼睛,就讓我們看到失望的結果,而在那麼多次的衝擊下,許多人也索性閉上最後一隻睜開的眼睛,對四周麻木不見了。

是的,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。但是,那樣的生命,沒有熱情、沒有活力,並不是我喜歡的。而在閱讀本文的讀者們,許多也是因為不滿發生在四周的事情,而選擇玩跑跑,試圖改變一點什麼吧。

然而,對我來說,現在是否改變四周的人,已經變得很其次了。現在對我來說,能夠玩出一場精采的比賽,在那個片刻,就值得了。現在的我,總是有所保留,而之所以這樣,也跟從小就被教導「不信任自己」很有關係。在這五年來一點一滴的努力,也比較不會覺得愧對自己了。

自己,好像還是改變的決定性因素,雖然我又遇上更多的未知數了‧‧‧

不知道各位當初進來跑跑,是因為什麼呢?




歡迎光臨 爆音車隊論壇 (http://baoyin.sclub.com.tw/) Powered by Discuz! 7.2